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一步一脚印的人生路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2016年的第一个季度,不知不觉间已经快要向我们挥手说再见了。。说起来本部落不知不觉间也写了3年了,当然当中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让我的寂寞投资人生,总算找到了一线曙光,各位投资路上的朋友们啊,大家最近过得还好吗?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继续坚持着我们这条寂寞的投资道路呢。。?

老实说我的人生在这几年也起了一个非常大的变化,而最近更是人生的转折点。。


2012年前
我依然是一名普通的印刷业打工人士,虽然从10余年前开始当学徒到今天,我也一直进行着投资的。。

2013年
身家在终极人生目标(百万)最后关卡,不瞒你说,其实在获得成功的最后一刻,反而是最折磨的。。投资股票不是存定存,因为股市是可升可跌的,所以当时不断在达标边缘上上下下,心理素质非常折磨。后来开始了部落生涯,把一些心底话与投资的方法写完出来,释放压力之余,也打发时间,只要熬过了这个边缘,就会达标了,当时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不过原来写部落获得的不止时间消磨,反而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有说有笑的快乐得很,不知不觉间时间就消磨去了。。

2014年
认识的朋友更多了,部落人潮也越来越多,籍着第一项人生目标就来达标,所以非常兴奋,接近100万的身家,其实只要随便收个5-6%股息,就够我这个每个月收3000元薪金的低薪印刷业小员工过活了。所以当财务上接近自由的同时,我就可以为我小时候的其他人生目标努力了。。

小时候我想当老板,所以趁着印刷公司有资金上的需要,我入股了,虽然只有12.5%股权,但是确实算是为一系列的人生目标写上了一个完美的开场,第一个optional目标简简单单的就达标了,后来一不离二,二不离三,很多目标都陆陆续续在这一年完成,包括成为作家,出投资书籍如《低薪族投资手册 十年人生百万路》《股市百科 降熊秘籍》等等。而最重要的是,14年尾结算后,我终于成为一个真正的百万富翁和财务自由的人了。。

2015年
人生的投资里程碑,在osk一战获利数十万并把大部分盈利回吐,白忙一场结果才赚鸡碎那么多。后来也完成了终极目标,开设了投资公司天景资本,管理资金也再上一层楼,为自己的人生里程碑写下辉煌的一页。但是也因为如此收到重创,网络的世界原来如此,你真心对待人家,未必所有人也会真心对待你,所以当我以为都是朋友,所以把自己的大梦想公开时,却被许多所谓的朋友背后议论,践踏我的梦想,攻击我的人格,公开发帖明讽暗刺,就像写书的时候一样,让我数度产生放弃的念头,不过自从我一步一脚印的逐个梦想完成时,我知道只有坚持。。才能真正实现梦想。。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议论的权利,我并不怪他们,反而我感谢他们帮我细选了哪些才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一位朋友听信其他人的流言蜚语就能关系疏远,那么基本上这些也不是真的朋友了。。而这一年本身的投资也创造了人生最大的记录,回筹与总身家都以数十%的成绩创新高,加上管理的天景资本也在4个月内屡创佳绩,让我成为大马数一数二投资公司的掌舵人梦想在靠近一步。

2016年后
觉得本身的印刷公司时间太长,身体也不太好,而且人士复杂,所以辞去director一职,并把股权全数卖给大股东,打算全心全意经营天景资本,毕竟这个是我的人生终极梦想。后来趁着得空而且接到一个不错的deal,所以也进驻了棕油生意,几个星期后的今天,setup好了业务,又开始悠闲了。

每天的生活
早上载着女儿上学,然后从8点多就空闲到12点了,再载她回家后,基本上就闲整天了,当然中间有看几次盘,但是作为经验老道的投资者,基本上不用目不转睛的看着的,有就有,没就没了,看着那么久反而闷=。=

就是这样,每天悠闲到爆了,刚开始还蛮爽,无忧无虑的,过多几天就软了,一个30出头就半退休真的很难想象日子如何过,朋友都在拼搏期间,要吹水聊天都难找人了XD。接下来真的要搞点小生意才行,街边卖nasi lemak的投资公司大股东你没看过,想都没想象过吧,好像周星星说的我,咁容易被你估到咁我就唔是食神啦XD

不过这个是开玩笑啦,一来我不会煮,二来卖饭时间不方便呢,我可是兼职着材可夫的,要载公主上下课呢XD,所以要找些时间比较自由,赚钱有一点点就好,最重要累的时候有得吞pop的生意或工作了,而且我什么都不会做,只会做老板XD,有没有什么好介绍~。~

谢谢阅读
By 第一天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一个全职投资者的告白【真人真事】
富人与吃草的人
低薪也有出头天,省出几千万退休
月薪3000块在城市怎么生活之迷思?
应该储蓄多少才够退休?
过来人谈百万历程,人人都可以成为百万富翁

42 条评论:

  1. 谢谢天兄分享了自己半人生旅程。。


    很多人说为什么他还赚不够钱吗? 身价都几亿了。。
    我现在明白了,有钱没有事情做事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明白我现在的痛苦了吧,所以退休生活不会久的,基本上像等死,我接下来还会找点事情消磨时间^_^

      删除
    2. 这是我很羡慕的事情, 为什么我不要早在十年开始我人生规划?
      也许又可能今天的我可以像天兄这样, 可以想要做自己想要的事情。 xD



      正所谓, 先甜后苦。。。 还是要先苦后甜? xD

      删除
    3. 我是先苦后甜啦,不过其实可以苦甜同尝的~。~

      删除
    4. 啊,我想到了,你可以去小公主的学校做义工啊,可以当运动都不错Ka,XD

      删除
    5. 他收我那么贵我才不要去当义工XD

      删除
    6. 怎样同步噢?


      不然在多几个小公主,, xD

      删除
    7. 还生哦,那么KAREX送的产品不是没机会试了XD

      删除
  2. 你还年轻,为何不要等这个风暴结束后才来退休?这样做比较稳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有时候不是所有东西能够跟着计划跑的,尤其是涉及人事的东西,所以一切随缘吧:)

      删除
  3. 很羡慕你的宏图大志。我也希望有向你那么成功的一天。继续支持你!保持你的赤子之心!有事会随时请教你,希望你不会嫌我麻烦。呵呵

    EMIL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梦想而已,实现了才有用咯~。~
      没问题啦,只要不是问我这只股那只股可以买,什么看法之类的都没问题 :)

      删除
    2. 我時常問, 更常問如何ALL IN

      CHARLES

      删除
    3. 哈哈,你是来捣蛋的XD

      删除
  4. 一步一脚印, jia you!

    charles

    回复删除
  5. 看到天兄如此的生活,觉得羡慕之余也觉得带有炫耀的意味哦!哈哈,这是你的风格啦!

    其实天兄可以尝试往设计投资游戏方向去,毕竟你的经验可以通过游戏来让大家学习。我也是玩过投资游戏后才对股票产生兴趣。而且目前为止,我还未看过是以基本面功夫作为背景的股票游戏!

    要是你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来玩和共同设计这款游戏。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是炫耀啦,我习惯有那句讲那句而已,如有任何炫耀成分,绝对是文笔不佳所带来的效果啦=。=

      哦哦,这些哦,也是有得想哦,你是设计游戏工作者?

      删除
    2. 我知道你没有炫耀的意思。放心,我可以看得出你文笔所要表达的意思。

      不是,我是从事心理辅导的,只是研究游戏和设计游戏是个人兴趣!经济类的游戏是很多的,而且很有意思,以天兄的经验,应该可以设计出一款以基本面作为背景的股票游戏。

      删除
    3. 哦哦,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哦哦,其实你说我就想到很多相关的了,但是我不会IT叻XD

      删除
    4. IT很好玩, 夜夜不能眠 xD

      天兄就投资一套第一天理财游戏吧~ xD

      删除
  6. 如果我有这么一天,就好了!我也很想丢下所有压力,办公室纷争,太烦了!奈何,现实与梦想实在相差太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慢慢来,一步一脚印,向着目标前进总会到达的:)

      删除
  7. 如果我要从零学习~那本书好介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你这么问我的话应该是有兴趣我写的书本吧。。
      那么我会建议你可以查看《底薪族投资手册十年人生百万路》,对于新手来说是一本不错的书,而且好评不少,可以参考:)

      删除
    2. 我突然发现怎么下面没有书本推荐广告了xD

      话说, BRYAN CHONG, 都买 xD

      删除
    3. 谢谢帮忙介绍哦~。~

      删除
    4. 烧鱼一条。。。 xD

      删除
  8. 好像有个漏了讲。。。。开办投资课程。哈哈
    这是我在等待的,每次时间配合不到。 >.<
    不过还是谢谢你一路以来的分享~
    谢分享~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啊哈,对哦,我都忘记了~。~
      其实我们6月4和5日也会有在新山,你有兴趣可以跟我说说~。~
      别客气,一起加油:)

      删除
  9. 话时话点解OSK会盈利回吐?大庄轮流压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要看背后的大鳄鱼动机了,无非是要让我们去股东大会发烂咋吧XD

      删除
  10. 你可以做uber时间自由.如果你做我book你.hahaha

    回复删除
  11. 到多数人工作就为了养活家人,但有些人工作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打发时间。
    恭喜你进入level2了。可以找些part time打发时间。

    回复删除
  12. 什么是天景资本?

    回复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6)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6) 股票分析 (688)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7)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2)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5)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